English

名人难当

2000-11-0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康 慨 我有话说

英格兰足坛的第一偶像是谁?阿兰·希勒廉颇老矣,欧文还是黄口小儿,只有大卫·贝克汉姆如日中天,早已有人将这位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的中场球员称为自伟大的乔治·贝斯特爵士之后最受人爱戴的体育明星,而且其个人魅力早已远达足球之外。在两个月前英国专工名人的《太阳报》发起的一项“全球最性感男士”评选中,贝克汉姆位列第八,前十名中的其他九位均为演艺界的明星。这不仅是由于贝克汉姆出神入化的球技,更由于他“巨酷”的外表、桀傲不驯的性格,甚至部分来自于他的明星太太——“辣妹”维多丽娅·亚当斯。

10月3日,贝克汉姆的自传《我的世界》(MyWorld)在英国大张旗鼓地推出,旋即登上畅销书榜,上周位列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排行榜的第二名。

《我的世界》既是贝克汉姆的自传,也是他和妻儿的一本大画册,称得上是一位偶像级的人物所出的一本偶像级的书。在书中,贝克汉姆第一次敞开心扉,大谈他的球技,他自己的偶像以及他们对自己的影响,他平日里的足球生活,他作为名人的世界,他和辣妹的感情,他的儿子布鲁克林以及他对于未来的希望。

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赛,英格兰与阿根廷队在复赛阶段相遇,结果由于贝克汉姆对对方中场西蒙尼不理智的报复性犯规,被当值裁判红牌逐出,从而间接导致英格兰队败北,贝克汉姆也遭到球迷声讨。现在他在这本自传中写道:“我知道我并不总是个天使。世界杯后我就像个罪人一样。”

暂且放下此书不表,如果我们顺着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上周的畅销书榜一路看下来,在贝克汉姆的《我的世界》以下5位,就会发现排名第7的一本名为《靓妹和贝克》(PoshandBecks)的书,写的也是这对百万富翁夫妇的秘闻,作者是曾为黛安娜王妃和莫妮卡·莱温斯基立传的大名鼎鼎的安德鲁·默顿,此君是出了名的“硬笔头”,专揭名人的短儿。这回他将矛头对准了贝克汉姆夫妇,自然又是引起一番不大不小的风波。

说起这本书可就热闹了,默顿不愧“神笔”,他在写书时买通了贝克汉姆家的一个贴身保镖,后者将他所知的一切向作家和盘托出。保镖的“背叛”和默顿的胆大妄为激怒了这对明星夫妻,他们将默顿告上法庭,而法官也一度判令此书不得在英国发行,直到两个月前,小两口儿与默顿达成了庭外和解。据知情人士透露,在得到出版社的巨额补偿和传记作家修改新书内容的承诺后,贝克汉姆和维多丽娅才最终同意让新书面世。

一本自传,一本名人调查,哪一个才是这对明星夫妻的真实世界呢?追星族和喜欢猎奇的人自然会有不同的选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